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小脚丫 逛世界

我的脚丫小吗?以女生来说,中等啦!但和这世界比,小得可怜!我喜欢旅游,正所谓:读万卷书,不如行千里路!

曾几何时出国旅游是件奢侈的休闲;但现今已成为大家每年的一项计划。记得第一次坐飞机的时候,好兴奋! 一是听说空中小姐很漂亮,想看看他们的工作环境,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加入他们的行列;二是因为我要去的地方是向往已久的香港。还记得不知把耳机插在那里,上厕所不知怎么锁门,出入境表不知怎么填的窘境。。。

这些年来, 两脚丫也去过不少地方, 有些, 有很多感触; 有的, 有些许失望!

喜欢菲律宾的宿雾。菲律宾人的纯朴, 再加上拉丁人的热情血统, 在椰林下海滩边, 听歌吃芒果, 一级悠闲享受。虽然椰子也不错喝,但他们的芒果还是我的最爱。 以前不喜欢香港人的势利, 看东西不买,他会故意在你还没踏出店门前调侃你一番!但由于回归后有更多的大陆内地人去打工, 近年看出了转变, 服务业有进步! 法国巴黎 - 虽然为雄伟的教堂,宫殿,古建筑和巴黎铁塔感到赞叹,而走在国际闻名的香榭大道,只觉得遍地”黄金”(狗屎), 一不小心就踩到地雷。九寨沟的海子, 绿的像玉, 瀑布令人目眩神醉; 两岸林木葱郁,林水一色,看到少数民族领着小绵羊的画面, 仿佛走进了梵高的油画。尼泊尔的火葬, 让我对加尔曼都留下深刻印象。尼泊尔的印度教徒认为,把亲人的骨灰撒入恒河的大小支流,能使死者的灵魂得以永生。而在爬往喜马拉雅半山腰的路上,深深体会”路是人走出来的。” 走在尼泊尔这条千百万人走过的运输古山道上,我们只背自己要吃喝的食物就快不行了, 而马, 驴以及我们请来的当地人, 却扛着几十公斤的物资, 健步如飞。沿路上小朋友伸手要糖果,随处可见;建议你去之前,买些铅笔和小记事本去发吧!

世界之大,我想去的几个地方还没成行的有: 埃及, 罗马, 北欧, 西藏, 新疆, 柬埔寨, 好像还有好多诶! 而希腊爱琴海, 是我要留着去度蜜月的地方 ;-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