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, 2007

台湾路边小吃 --- 地瓜球 Sweet Potato Ball

“地瓜”台湾的叫法,新加坡称它为“番薯”。台湾的路边小吃是出了名的。地瓜球在十几年前崛起,就让很多大人小孩爱上了它。大小约两毛到五毛钱币之间;一口一口,很难停手。

有时家里来了一些朋友,想做点什么不同的甜点,这会是一样可以事先准备好,等要吃时再炸的一样简便的甜点。

材料:

1.地瓜(黄)375克 Sweet Potato
2.细砂糖 180克 Sugar
3.地瓜粉 460克 Sweet Potato flour
4.太白粉 1 大匙 Corn flour
5.水 170克 Water
6.油 1 大匙 Cooking Oil
7.发粉 ½ 茶匙 Yeast

做法:

1.地瓜切薄片,蒸20分钟,熄火焖5分钟。
2.把地瓜搅松,趁热伴入细砂糖,等凉再放其他材料伴匀。放在一旁,等30分钟(醒面团),之后搓成两毛钱粗的长条,切成短过一公分长的圆柱状(有点像圣诞节吃的棉花糖的形状);放入慢火的油(约8分热的油温)炸至金黄色,即可捞起。

黄肉番薯的质地比较容易炸松,红肉的番薯可能膨不起。选择的番薯一定要新鲜,要不水分较少就必须加多一点水。若怕粉类的材料要加入蒸熟的地瓜时不易搅匀,可以把粉类材料加水伴匀后,再加入。炸的时候,油温不可太高,否则会外硬内不熟。

Happy Cooking!

1 comment:

chris said...

yummy! looks delicious. definitely will try & let you know. anymore to share?? ;)